#锤基AU#夜色追逐【26】(完)

东方极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1-我的房东先生们


 


“故事就是这样子。”


“所以,你从来没告诉詹姆斯你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个恶贯满盈的逃犯还是忍辱负重的特工卧底?”


“是的。他也从来没问过这个问题。”


“如果他一直以为你是个逃犯……简直令人感动……”星星眼。


“没错。”得意脸。


我耸了耸肩。“好吧,故事不错,想象力惊人。我该去找我的猫了。”


 


我是半年前搬到新泽西的。


本来我想住到纽约去,但那里的高额房租令我实在负担不起。而布鲁克林那样的地方对我这样一个柔弱的少女来说又太过危险了。于是我转向了新泽西。


这里的天气不赖,交通也不那么拥挤,最重要的是,房租也非常可爱。离纽约又近。这样我就可以一周三次搭车去大学听课,然后在空闲的时间窝在出租房里写我的论文。


我的房东是一对同性伴侣,大约四十多岁的样子。我不是特别擅长估计白人男性的年龄,正如他们不擅长估计亚洲女性的年龄一样。


我租他们的房子,是因为乔纳森。我在网上看到了他们发布的租房广告,打电话去询问的时候,是他和我联系的。一见面我就爱上了这位绅士。“您一定不是美国人。”


乔纳森挑了挑眉:“我把这当作是种恭维。”


我们一见如故。他对房客的要求是:不歧视同性伴侣、不在家开派对、不嗑药也不搞事、不带宠物、有正当职业,有学历要求,爱干净、最好是女性。当他罗列出这一堆要求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这间看起来相当不错的卧室为什么迟迟没能租掉。


而我对房子的要求是:安静整洁、房东人好且不啰嗦、没有儿童。


正好他们有两个孩子,而我有一只猫,于是我们都对彼此做了部分妥协。


 


后来我又见到了詹姆斯。作为一名只卖声音的F1 赛事评论员,他的身材——so fucking great,就算和杂志上那些内衣模特比起来也毫不逊色。但更阳刚许多。天呐,光是看两位房东先生同框我就能痴笑一天。


“他很帅,对吗?”乔纳森站在我身边含笑道。“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爱上他了。”


“你们俩真是配一脸。”


“什么?”


“配一脸,最新流行的网络词汇。”


“好吧,我想我是有点跟不上时代了。”乔纳森笑道。


“不,我很喜欢你这种老派的绅士格调。”我们相视一笑。


 


很快我们就混熟了,这和我原先设想的不一样。


我原以为我会和房东老死不相往来——就像我历来做的那样。唯一的交集就是每个月我把房租转账给他们,或者在洗手间的水管爆了之后打电话请房东来处理。


起因是我的猫,一只灵活矫健的胖子,总是爱往外面钻。为了把它拖回来,我不得不涉足到属于房东的空间里去,一边呼唤它,一边希望不要过度引起房东们的注意。


一股诱人的香味飘了出来。是从厨房里传出来的。


“我在做奶油炖菜。想不想尝尝?”乔纳森围着围裙,微笑地对我说道。


 


后来我就很没骨气地经常去他们那蹭吃蹭喝了,因为乔纳森的手艺真的太棒了,让我对一向鄙视的英国菜都改观了呢。乔纳森偶尔也会向我请教中餐的做法,我们俩能愉快地在厨房里混一天。


没错,因为我是个时间一大把的穷学生,而他是个家庭主妇。


家庭主妇,是的。乔纳森给我看过他们的结婚证。在上面他的名字叫做莎拉,并且还是位女性。


看到我不解的眼光,乔纳森解释说,“同性婚姻法案通过是近几年的事情。”


“所以你们就……你可以接受?”我一边把乔纳森用来做蛋糕裱花的巧克力丢进嘴里一边问道。


“当然。为什么不。和我们经历过的漫长离别比起来,这点小事根本不足为道。”乔纳森自然地说道。


“假身份这么好做?”我怀疑地问道。


“是安吉拉帮我弄来的。我在那个医院留的是真名,几个月后她就找到了我们,后来我和她见了一面。”


“詹姆斯知道吗?”


“知道,他陪我去的。安吉拉没说什么,就给了我三样东西。假护照、银行卡,和一本档案。”


“卡里是政府拖欠你多年的工资吗哈哈哈哈……”


“没错,还有特工乔纳森·派恩的全部档案。从此这个人就人间蒸发了,不存在任何的记录文件里。”


“好可惜哦,那也没人知道你曾经出生入死做过些什么了。”我一脸遗憾。


“也是为了保护我。”乔纳森解释道。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啦,”他一脸幸福地补充道:“现在的生活正是我梦寐以求的。”


 


 


番外2-带娃手记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亲爱的,能拜托你帮忙照看几天Thor和Loki吗?我和詹姆斯要离开几天。”是我的房东先生没错。


Thor和Loki是他们领养的两个小宝贝。金发的叫Thor,是哥哥,跟童话里的小王子似的;黑发的叫Loki,一脸聪明相,是个鬼精灵。据说他们本来是想领养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的,看到Loki的第一眼以为是个漂亮的小公主就定了下来,领回家才发现也是个男孩。


“你们要去哪儿?”


“詹姆斯要带我出去旅行,开着房车去。”乔纳森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真是辣眼睛。”我翻了个白眼。“好吧,你们就愉快地去庆祝十周年纪念日吧,我来照顾两个小家伙。”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答应的,你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甜心了!”乔纳森欢呼起来,然后就雀跃地跑去收拾行李了。哪里像四十多岁的人了。


虽然我很讨厌儿童,但如果是Thor和Loki的话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的。


没想到这就是我和两个小家伙的缘起。


——也是因为,自从那对恩爱的夫妇(夫夫?)发现两个小家伙跟我的合拍程度还蛮高之后,就经常无情地抛下我们三个,去过甜蜜的二人世界……


 


【make love】


房东先生的房门半掩着。


从门缝看进去,只见身材高大的詹姆斯把乔纳森压在下面,乔纳森的两条长腿缠绕在亨特先生的腰上。


真是太劲爆了。不管是身材还是内容。我在心中响亮地称赞了一声,然后一手一个把两位懵逼的两位小朋友牵走。


“走,去Auntie的房间玩喵喵。”


还是Loki率先发问的:“Auntie,爹地和爸比在做什么?”


两个孩子都很聪明,但Loki更加敏感和好奇,Thor就不会在意这种问题。


我本来想编个童话说法什么的,但是一想到乔纳森平常的教育风格——


“做爱。”我冷静地回答道。


“爱可以做吗?"


“当然,但是只对你最爱的人噢。”


“那么爹地和爸比最爱的人是彼此咯。我还以为会是我呢。”Loki有点受伤。


“他们也很爱你和Thor,但是最爱只能有一个呀。”我假装很认真地回答道。


“那要是都很爱怎么办?”Loki穷追不舍。


天呐我为什么要面对这种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只好搬救兵了:“Thor,你最爱谁?”


突然被点名的Thor小朋友老老实实地说:“爸比和爹地我都爱,还有Loki.”


“对咯,挑不出来就不能做啦。”


Loki气呼呼地说:“那我不要最爱爹地和爸比了,我以后最爱Thor!”


 


【玩猫】


两个小家伙在玩猫。我去厨房冲热可可。


回来的时候Loki举着小手说:“Auntie、Auntie,喵喵咬我!”


“是你先去揉它肚腩的。”Thor在旁边说道。


我挑眉:“受伤了吗?”


“没有诶…可是有一丢丢痛!”


“那你去咬回来好了。”我把热可可递给Thor。


“我的热可可呢?”Loki问道。


“你咬完了再喝嘛,不然喵喵身上都是热可可的味道。快点噢,冷掉就不好喝了。”


“喔。”Loki趴在猫旁边上下打量,然后跑回来很遗憾地说:“我还是先喝热可可吧。”


“为什么啊?”


“没地方可以咬诶,喵喵全身都是毛…”嘟嘴。


“那你咬Thor好了,消消气。”


“诶?”Thor还没反应过来,手上突然多了一只甩都甩不掉的人形猫咪,紧紧咬着他不放。


啊……我闭上眼睛,愉快地喝起了热可可。


 


【看恐怖片】


“啊啊啊啊啊——”我和Loki抱在一起尖叫起来。


“我没有被电视吓到,被你们吓到了。”Thor无语地看着我们两个。“很害怕的话就不要看了啊…”


“不行,”我和Loki异口同声地拒绝了。


“好不容易爹地和爸比都不在家,肯定要趁现在看一看他们不允许的片子。”Loki理所当然地说。


“虽然很害怕但是为了小天使我会勇敢起来的!”——我。


“可是你们又很怕……”Thor不理解地说。


“那这样好了,”我放开Loki,“我们这样子会相互传染,越看越害怕的。应该抱一个不怕恐怖片的。”


Loki似懂非懂地听着,歪头说道,“好像很有道理诶。”


“我去抱喵喵,”我把正在伸懒腰的猫一把抱在怀里,“你去抱着哥哥。”


“好。”Loki乖乖地挪到沙发上,死死搂住Thor。


“你这样子我没办法吃爆米花啦。”Thor苦恼地说。


“嘘——”我和Loki异口同声地制止他讲话。


 


后来整整连续一个月的晚上,Loki都非要和Thor一起睡。大人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睡前故事】


两个小家伙要听故事才睡觉。


“好吧,要听什么故事?”


“冒险故事!勇士斗恶龙!”——Thor


“讲很厉害的魔术师或者马戏团的故事!”——Loki


“昨天我们听的就是魔术师的故事。”Thor说道。


“那马戏团!”


“前天听的马戏团。”


“好吧,”Loki扁扁嘴,“今天听勇士斗恶龙好了。”


见两位小绅士和平达成了共识,我清了清喉咙:“从前有一位勇士准备去打一条恶龙——”


“他为什么要去打恶龙?”Loki问道。


“因为他心爱的女孩被恶龙抢走了呀。”


“那恶龙为什么要抢走女孩?”


“它饿了吧,我猜。”


“那它为什么不吃牛排或者炸鳕鱼块?”


“它住的地方没有牛排,也没有别的食物。亲爱的,你再打岔Thor要不高兴了。”


不料Loki“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恶龙好可怜…它只是饿了嘛…”


我手忙脚乱地拍着Loki的背哄他,Thor无奈地说:“要不Auntie还是给我们讲马戏团的故事吧。”


 


【吵架】


Thor和Loki吵架了。已经冷战了三个小时,Thor自顾自地摆弄模型,Loki则在房间另一头翻童话书。


是因为一点小事,我也不是很懂他们这些小孩子的坚持。


但是没有办法,我还是要当和事佬。


“Thor,去跟Loki和好吧?你是哥哥,比他懂事…”


“不,每次都是Loki任性,我要是让着他,他下次还会蛮不讲理的。”


好吧,我只好去劝Loki,“做错了事情的人要先道歉喔。”


不说还好,我一开口Loki就超委屈:“哥哥不爱我了…”然后就“哇”得一声哭了起来。


我只好一边安抚地拍着他的背,一边把求救的眼光投向Thor。


Thor叹了口气走过来把弟弟搂在怀里:“好啦,别哭了。”


“你凶我…”


“以后不凶了。”


“你还嫌我任性…”


“以后不嫌了,我都让着你。”


旁边的我:目瞪口呆.jpg


天了噜,房东先生快来看啊,你家小孩要把另一个小孩宠坏啦!这这这绝对不是我的锅!吃瓜群众双手抱猫以证清白!


 


=================


完结啦!


撒花!


昨天更完之后,收到好多鼓励和支持,就不一一回复了,总之炒鸡谢谢大家~(九十度鞠躬)


这篇就到此为止啦,感谢所有阅读、支持、给我写评论的宝宝们(再次鞠躬)


你们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比心)


然后就像锅桑说的:天高地阔,下个墙头再见!!


 



评论
热度(4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拉斯系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