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诞x池子】人间值得

朋友们 来磕了这对cp

金刀会会长:

给自己立了个flag,写一篇这对的文。


 


从《今晚80后》《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一路看过来,激萌两兄弟,通透男人和天真少年的组合,没粮只好自割腿肉。


 


老规矩,OOC大锅由我背,蒸煮开心我开心,蒸煮不开心我下岗。


 


————————————————————————————————————


 


李诞前脚宣布戒酒,暴躁的95后少年池子后脚就掏钱租了两双溜冰鞋,微博po了一段李诞笨拙培养健康爱好的照片,用实际行动来督促他的homie戒酒,李诞正在驰骋冰场蛇皮走位的时候手机铛啷啷地响,刚要掏兜的时候有个欠揍的声音溜过来拊掌呼喝,哎呀你这个走位!是吧!不愧是明星赛冠军队哎哟喂!别摔别摔!我天!走走走你这一屁股蹲这儿一会儿咱该赔钱了。


 


大夫说,没大事,就养几天别喝酒就成。



李诞扶着腰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觉得这是个阴谋,过几天好了之后笑果的编剧兄弟们来家里探病,池子没来,托王建国带了探病礼物——一根棒骨——的抱枕。李诞气到爆炸。


 


他猜王建国应该向他转述了这个反馈。因为有人又po了条微博,说,李诞说他要弄个爆炸头,你们看呢。李诞那几天正好有点戒断反应晚上总晕晕乎乎的,感觉这条微博连逗号都晃悠,仿佛池子那一脑袋旋转跳跃闭着眼的脏辫。李诞脑袋嗡嗡响,发微信说你下期节目想不想上吧想不想上,对方正在输入的时候李诞想想利用职权之便吓唬人不对又撤了回来,但对方已经输入完了,说为什么吃棒骨,以形补形,知道吗?知识点!诶呦喂!我的天哪!


 


有点狂。李诞在心里给他补一句。


 


李诞的脱口秀是池子教的。这话听起来很荒谬,但确实他第一次上台开放麦脱口秀是池子培训的。他当了好些年的文艺青年,还差点被X奇艺签下来当IP卖出去,以至于他后来时常思考一个哲学问题,为了金钱写段子和为了金钱卖书,哪个更庸俗一点,他把这个困惑跟池子提起,池子甩着他那一头小脏辫说,你这,你还分庸俗和更庸俗,我看你活着就挺庸俗的,要不死去吧。然后给他顺段子,边说你这种写了一万年段子一个没讲过的人也还不算庸俗吧。


 


有时候李诞觉得池子比他有梦想多了,创办了笑果文化之后他接了一堆采访,记者问你的音乐,呸,脱口秀梦想是什么,他不会说官话,就混过去,好在现如今也有人闭眼吹他说啥话都好听,直到有人叫他用三个词来形容池子,他假装想了一秒钟之后说,黑,瘦,土。


 


土是真土。一个95后通州六中毕业的小男孩在自己微博介绍上写着丧偶,还非强调自己是异性恋,生怕没有男性观众写信表白。果然背不住就有人在台下大喊说池子我要给你生猴子!驰骋北脱的通州汉子头回遭遇脱口秀表演低谷,说别闹那是个男的,咱俩只能生气。下来张绍刚老师给他说你俩真是真爱,你俩天天生气。


 


池子给李诞的新书写序,李诞觉得挺好,池子自己也觉得挺好,出版社嫌他没名气,临到下印给撤下来了。但话已经放出去了也不好弄,他现在大小是个公司合伙人,一万个媒体看了书跑来问,只好搪塞说回头给放网上看。


 


其实李诞不愿意放。帝都四大作死天王之一的另一面他不愿意给人看见。


 


李诞在新书扉页上写,人间不值得,池子嘴上不说,但李诞知道他不同意。他一个来自河南长在东部的一个州通州的高中肄业的小孩,一天社会都没混过,离开北京跟着他,开心快乐没烦恼。所以平时李诞总觉得自己得扮演没头脑和不高兴里面的那个不高兴,段子不好笑的时候也板起脸来教训小孩,酒局——当然戒酒之后是没了——李诞叫过王建国叫过史炎叫过程璐思文梁海源,就是没叫过池子。


 


不懂拉倒。他懂就行。


 


池子觉得人间挺值得的。带着他打游戏玩b-box,还嘚瑟呼呼地说你记住清醒的人就会比较开心,李诞不服气,毕竟戒酒之后他东方树叶已经快要喝到吐血,开心个屁,怼回去说但清醒的时候就很痛苦。


 


作死小天王一时语塞,脚趾头机灵地动了一动,说,但你痛苦完了之后就只剩开心。


 


那时两个人正在和王三三老师扯闲篇,场面一度十分安静,有人突然拍起了手。


 


没大懂啊,没大懂。李诞扭头看着黑瘦土的通州少年,一双贼兮兮的小眼睛上下左右来回动,好奇地看着怼住他俩的摄影机。


 


但就是觉得值得一鼓!李诞使劲鼓掌。


 


于是李诞也觉得人间挺值得的。


 



评论(2)
热度(5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拉斯系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