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黑: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快乐乒乓网


别人看他黯淡无光,
在我眼里鲜衣怒马。
在绵长的国乒历史中,
最不缺天才冠军。
他们将国旗高高升起,
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盖世英雄。
但在这片充满竞争的领域,
也有一些非主力球员,
为了伟大理想奋力挣扎。
尽管他们鲜有功成身就,
但在“我”心里,他们同样珍贵。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当年无畏拼搏的陈玘多么让人惊叹。
他三个月进世界前5给乒坛留了神话,
但当二王一马横亘于前,三剑客追赶在后,
他最终成为吴敬平指导“最大的遗憾”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当2010年郝帅建功拿下世界杯团体冠军时,
“我”是多么地为他高兴,
感受着他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苦楚,
竟也不自主地流下泪来。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我”多么企盼方博能拿一场单打冠军。
或许是伤病影响,或许是野心不够,
他仿佛伸手就能够到主力位置,
却每次总差那么几厘米。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场下瘦弱的周雨
在赛场上的吼叫是多么铿锵有力。
改球带给他巨大冲击,
但他正努力回到12年拿下全锦赛冠军时
那个最强的自己。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当看到被摘除膝盖半月板的孔令轩,
每一次都拼尽全力去比赛时,
“我”心中都会莫名一悸,
相比成绩,“我”更希望“别再受伤”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当看到直板小将赵子豪在诘问自己,
“都是天天训练,为什么我没有进步,
乒乓球到底怎么打才能赢”时,
“我”多么地无能为力,却又多么想给他答案。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没有爱过一个非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当看到任浩说最高兴的事是和男队合影时,
“我”心里是多么五味陈杂。
他自嘲自己是女队陪练元老级人物,
可谁知道得花多大努力才能平复落差?

没有爱过一个非国乒主力选手,你不会知道



不会所有人都载入史册,
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致还在奋斗的你


在快乐乒乓网看到的文章
或许有些用词并不是那么十分恰当
但情感是一样的
很感动了

评论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拉斯系统 | Powered by LOFTER